国家卫计委专家就我院临床药师培训基地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17-09-04 16:28:51点击次数:9318 次

2017年8月25日上午,国家卫生计生委督导检查组莅临我院督导检查临床药师培训基地工作。督导专家组由哈尔滨医科大学第四医院药学部主任吴玉波、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药学部主任夏培元、北京301医院药学部临床药学负责人裴斐3人组成。我院张凤翔院长、郝在军副院长、药剂科主任苏伊新、基地秘书、全体临床药师及学员、药剂科班组长参加了汇报会,郝在军副院长、苏伊新主任带领基地带教药师及基地学员认真接受了专家组对我院临床药师培训基地的全方位深层次的督导检查。

8月25日上午8:00,督导检查工作汇报会在医院行政楼八楼会议室召开。药剂科主任苏伊新主持会议。张凤翔院长在会上代表医院对专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医院多年来重视临床药师工作,对临床药师基地培训和教学给予大力支持,希望通过此次督导检查查找不足,我院会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培训基地工作,提升教学培训质量,提高管理水平。督导检查专家组组长吴玉波指出,本次督导检查旨在发现临床药师培训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帮助、指导、督促、规范和改进临床药师培训工作,为临床合理用药提供人才保障。随后,药剂科主任苏伊新就医院及药剂科概况、临床药学工作开展情况及临床药师培训基地工作进展情况向专家组和院领导进行了汇报。

汇报会后,督导检查分别从现场考察、座谈会和查阅资料三方面进行。三位督导专家分别实地查看了我院临床药师培训场所,重点观摩了神经外科带教药师现场带教展示;仔细查阅了我院临床药师培训的相关管理制度、师资队伍建设、培训细则及档案管理等各类培训材料;针对性的对带教老师、学员、临床药师及医师进行座谈与交流。在详尽了解我院临床药师培训工作的管理与培训实施等情况后,专家组整理汇总督查意见并现场反馈。

在意见反馈会上,专家组对我院临床药师培训基地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称赞我院临床药师培训工作管理严格规范,培训制度健全,师资队伍强大,临床药学工作扎实,与医疗团队合作融洽,带教师资认真负责。另外针对督查结果,专家们也提出了一些中肯的指导性建议:希望在医院对临床药师高度认可和大力支持下,更加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培训基地能更加合理有效地规划学员教学培养过程,进一步完善学员考核管理制度;同时希望我院能以此次督查为契机,依托信息化管理进一步完善药师与医师信息互动平台的建设。最后,郝在军副院长对督导专家组给予我院临床药师培训工作的指导和建议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医院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临床药师培训基地的建设和发展,并继续发扬亮点,改进不足,逐步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充分发挥我院临床药师培训工作的优势,努力为医疗机构培养出更多合格的临床药师!

 

 

 

 

 

 

 

 

 

 

 

 

 

 

 

 

 

 

关键词:临床药师培训 督导检查
作者:高哲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