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剂科开展我院“2017年世界提高抗生素认识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20 16:04:28点击次数:28700 次

药剂科开展我院“2017年世界提高抗生素认识周”宣传活动

(临床药学  郝朵)

为提高社会公众对细菌耐药危机的认识,牢固树立抗菌药物合理使用观念,减少不必要的药物使用,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抗菌药物合理使用的良好氛围,按照国家、省卫生计生委的相关部署,2017年11月16日上午,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2017年抗菌药物合理使用宣传周”活动在药剂科苏伊新主任的带领下在门诊大厅拉开帷幕。

 

临床药学苏长海主任等10名临床药师和党员志愿者等近20名药师组成了强大的义诊团队,为广大市民朋友们提供抗菌药物合理用药咨询、发放抗菌药物宣传手册,在解答患者使用抗菌药物疑惑的同时也积极的向他们宣传抗菌药物防治的各类医疗规范,现场前来咨询的患者朋友们络绎不绝。同时通过循环播放宣传标语和张贴海报等方式,向群众介绍合理使用抗菌药物的重要性、如何正确使用抗菌药物以及纠正常见的错误做法等内容。另外,还为高血压患者测量血压并指导药物的使用。许多患者还咨询了高血糖、高血脂、小儿感冒等疾病用药问题并为其发放了相关科普读物。

 

通过本次“2017年抗菌药物合理使用宣传周”活动的广泛宣传,我院希望让社会公众充分了解合理使用抗菌药物重要性,提高市民对细菌耐药的危急意识,广大患者及家属表示为了自己及家人的健康,在今后的生活中会谨慎使用抗菌药物。

 

 

 

 

 

 

关键词:抗生素 宣传活动
作者:高哲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