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消化道早癌筛查启动会在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举行

作者:高哲宁 发布日期:2019-07-23访问量:36543 次

2019年7月23日,在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举行鄂尔多斯市消化道早癌筛查启动会。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张凤翔院长、冯玉宝副院长鄂尔多斯市卫生健康委石克强、东胜区卫生健康委主任刘翠玲、北京协和医院冯云路教授、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苏秉忠出席启动仪式,消化相关专业医务人员近100人参会。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消化科主任李咏梅主持会议。

我国是消化道肿瘤高发国家,胃癌是消化道肿瘤中最为常见一种,其发病率和病死率在恶性肿瘤中均高居第二位。消化道肿瘤如果能早期诊断和治疗,其5年生存率可以大大提升。消化道早癌筛查项目是一项造福广大百姓健康的卫生项目及民生工程,其目的是为了加强群众早诊早治的诊疗理念,推动群众的卫生防治观念使高危人群及早发现肿瘤,及早治疗,从而提高肿瘤患者的生存率。

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苏秉忠作《早期胃癌的鉴别和诊断》学术讲座;北京协和医院冯云路教授作《早期胃癌的门诊机会性筛查》学术讲座;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消化科主任李咏梅作《早期胃癌筛查现状及思考》学术讲座,三位专家从不用角度剖析早期胃癌的鉴别、诊断和筛查等问题,现场学术气氛浓厚。

本次消化道早癌筛查启动仪式对鄂尔多斯市早癌筛查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市中心医院将明确目标任务,抓好质量监管,按时按质按量完成筛查任务,确保把该项惠民工程做好、做实,真正做到让群众得实惠。(图/文 高哲宁)

 
关键词:鄂尔多斯市消化道早癌筛查启动会在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