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完成鄂尔多斯市首例左心耳封堵术

作者:高哲宁 发布日期:2019-11-24访问量:10689 次

2019年11月24日,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东胜部心内科成功开展一名房颤患者实施多学科联合左心耳封堵术。

为保证手术的顺利开展,术前做好充分准备,院领导协调手术麻醉科、超声科,介入导管室、检验室等相关科室人员,8:30分在上海周浦医院宁忠平教授帮助下,为患者在全麻下实施左心耳封堵术,历时3小时,术程顺利,手术圆满成功。术后患者神志清楚,生命体征平稳。

心房颤动是临床最常见的快速性心律失常,目前我国己有心房颤动患者约800~1000万。心房颤动最主要的并发症是血栓栓塞,其中又以脑卒中最为常见、危害最大。心房颤动脑卒中后存活者住院时间更长,更易复发脑卒中,致残率和致死率更高,医疗费其直接医疗费用更加高昂,因而造成了巨大的社会经济负担,针对目前现状,采用左心耳封堵术可降低脑卒中发病率,提高病人的预后、减轻治疗费及家庭经济负担。

左心耳封堵术为鄂尔多斯市首例,填补了鄂尔多斯市此类手术的空白,提高了鄂尔多斯市市民对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的认可度。(文/王丽 高哲宁)

关键词: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完成鄂尔多斯市首例左心耳封堵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