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开展鼠疫防控应急演练

作者:高哲宁 发布日期:2019-12-03访问量:9506 次

 

为有效预防与控制鼠疫的发生和流行,不断规范鼠疫应急工作,强化鼠疫疫情防控意识,2019年12月3日,在鄂尔多斯市卫生健康委指导下,在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东胜部开展鼠疫应急演练,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市二医院、市区疾控中心参与本次演练,东胜区其余医疗单位部分人员到场学习,现场近百余人参加并观摩演练。

演练采用模拟现场处置鼠疫疫情方式进行,现场模拟发现疑似鼠疫患者,患者主诉与鼠疫相关的症状及流行病学史,记录了首诊医师从接诊到报告、转运、防护、收治入院、治疗、隔离、采样、流调、终末消毒等一系列过程,疑似病人确诊后被送到鄂尔多斯市第二人民医院空港院区接受进一步处置。

演练结束后,在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东胜部二楼会议室召开鄂尔多斯市鼠疫防控应急演练总结会。市卫健委副主任王琳琦、医政医管科科长肖洪涛,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副院长冯玉宝、副院长王爱琼,鄂尔多斯市第二医院院长刘永清,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感染管理科科长赵志高等参加,会场近百人参会。王琳琦副主任总结到通过演练,对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应对突发鼠疫疫情应急处置能力进行了一次检验,进一步强化了重大传染病疫情防控意识,为今后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做好应急队伍、物资、技术等准备工作奠定了基础。

本次防控鼠疫应急演练旨在提高医务人员对疫情的防治能力,加强各部门之间协调配合,最大限度减少突发鼠疫疫情时对患者造成的伤害,防止鼠疫播散,保障医疗安全。(文/高哲宁)

关键词: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开展鼠疫防控应急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