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已走,我请愿去一线!

作者:高哲宁 发布日期:2020-02-26访问量:6668 次

王冬梅,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脑卒中项目办公室护士,已在护理岗位工作26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凶猛,作为一名护士,她感到自己的血液在沸腾,她想投入到这场战役中,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然而,此时,王冬梅一直在病中的父亲病情出现了恶化,王冬梅只能一边关注时事的变化,一边上班,一边照顾爸爸,她迫切想去一线抗“疫”,但也想陪父亲最后一程。自己分身无术,她就让同为医务人员的老公——市中心医院神内一区副主任韩锁成去一线。

1月22日,韩锁成在发热病房值班,晚上鄂尔多斯市第2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被隔离到发热病房,1月23日确定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同为医护人员,夫妻二人已经形成默契,值班了,不回家了,通常只是打个招呼,没有过多寒暄。确诊病例报道出来后,王冬梅才知道是韩锁成接诊的。战“疫”特殊时期,发热门诊轮班很快,2月9日,韩锁成再次值发热门诊班,当天,王冬梅父亲病危,韩锁成不安的问王冬梅“怎么办?”,没有一丝迟疑,王冬梅坚定地说,“你值你的班,家里事就不用你操心了”。

2月10日,王冬梅的父亲与世长辞,永远的离开了挚爱她的亲人。离开时,王冬梅看到父亲眼角有泪水流下,她知道那是父亲的不舍,父亲王庆勋也是一名老中心医院人,将自己30年的时光奉献在了为患者服务上。

2月11日,王冬梅擦干眼泪,放下对父亲的守候,带着父亲要她好好工作的遗愿,向医院党委递交了请愿书,请战书中她写道,“我愿意赴武汉狙击疫情,愿意在发热门诊、发热病房等医院一线岗位值班,之前因为父亲病危,一直未能请愿,现父亲已走,我在此请愿,请院党委安排。”

王冬梅总是说,我是医院人的女儿,我是医院人的爱人,我自己也是地地道道的医院人,只有做我可做,尽我所能,我的心才能够踏实。

危难时刻,总有一群可敬可爱的人逆行而上,他们用战斗者的姿态,冲锋在护佑健康的第一线。(文/李瑞)

关键词:父亲已走,我请愿去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