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房初体验——爱的暖流

作者:高哲宁 发布日期:2020-02-27访问量:6089 次

2020-2-27          

    ​今天进入病区后让我有了不同的体验,在平日里看似简单的操作,在这里却增加了很大的难度!让我第一次感觉到呼吸费力的是我为患者更换床单,一个戴着面罩吸氧的叔叔说:“姑娘,你呼吸很费力啊!”说实话我岂能不知道我呼吸困难?感受着自己的加快的心跳声和粗大的呼吸声……我努力深呼吸,调整自己的状态,大概10分钟左右,我终于找到了感觉,进入隔离区的工作状态……
​     其实在病区里,看到最多的一定是护士的身影!也许我们真的是天使转世的吧!在厚重的密不透风的防护服里装的确是一个个可人的有着透明心灵的天使!如果你不相信,请你看看在雾气模糊的护目镜下那双闪闪发光的眼睛,那是传递信念的眼睛,那是表达关爱的眼睛,那是充满希望的眼睛……
   我所在的病区患者是住满了的!这里的患者其实病情还是比较重的!护士需要协助患者就餐,做好生活护理(定时翻身,上卫生间,倾倒大小便,倒水,换衣服等等),测量生命体征,落实日常治疗(输液,打针,发放口服药,氧气吸入,雾化吸入,采集标本……)协助检查,做好各种记录……也许大家觉得这是你们的日常工作啊,没有什么不同?可是只有身临其境的人才能感同身受,才能体会什么是憋闷,什么是厚重感,什么是汗流浃背,什么是冰火两重天……
    在以前我觉得测量50个患者的生命体征30分钟我肯定可以完成,在这里我用了将近一个小时!回到护士工作站,我觉得内心好歉疚……
     患者们都特别的可爱,她们知道我们是内蒙来的,都说“你们真好,谢谢你们,那么远来帮助我们……”去到每个病房都是感谢声相迎,让我本来揪着的心缓缓的放下了……感觉一股股暖流流过心间,温暖了整个我……​
    就如我女儿说的那样,期待吧,期待春暖花开,让我们紧紧相拥!拥抱祖国、拥抱阳光​、拥抱家人、拥抱美好的新生活!(王丽)

关键词:病房初体验——爱的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