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青年楷模学习 弘扬抗疫精神

作者:张旭 发布日期:2020-05-09访问量:1894 次

5月5日上午,市中心医院和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充分发挥各自行业优势,有机互补,举办特色鲜明的文明单位共建活动,市中心医院援鄂医疗队员和新书书店职工在自治区首家医院书店内共读《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医疗队员做援鄂抗疫报告。

参加活动的青年们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知青经历是当代青年树立正确人生观的励志教材,为当代青年树立了思想上和人格上的榜样。在榜样力量的感召下,市中心医院广大青年医务工作者在疫情发生后积极递交请战书,11人奔赴湖北,参战抗疫一线。

援鄂医疗队苏云、王彩霞、周乐飞、郭玉、王丽、贺月新讲述了援鄂抗疫的经历。大家专注的倾听,无不为他们关键时刻,无畏生死,勇往直前的精神所感动。援鄂医疗队的亲身经历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医疗队以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职业精神,守护人民健康。

医疗队员和新华书店青年职工纷纷表示,在这场疫情抗击战中,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国一盘棋,上下一条心,万众一心、同舟共济、守望相助,赢得了抗击疫情的阶段性的重大胜利。大家都为生在红旗下、生在伟大的祖国而自豪和骄傲。

通过学习和交流,两个单位青年职工对我国的制度优越性有了更为深刻的体会,更坚定了一心跟党走的决心。在当下复工复产的工作中,市中心医院和市新华书店青年职工将以青年时期总书记为榜样,扎根基层、求真务实、尽职履职,继续发扬抗疫精神,砥砺前行。(张旭)

关键词:抗疫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