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消化科开展胃食管反流病义诊活动

作者:高哲宁 发布日期:2020-09-07访问量:1751 次

2020年9月7日至2020年9月13日为第三届全国胃食管反流病宣传周,本届宣传周主题为“胃食管反流病可防可治”,旨在告诫人们胃食管反流病虽然隐匿,涉及多学科症状,容易误诊误治,甚至让患者的生命受到威胁,但是通过规范、科学的方法,依然是可以预防和治愈的。

9月11日9:00东胜部消化科在一楼大厅开展了胃食管反流病义诊活动消化内科李咏梅主任主持带领曹毅副主任医师、李丽萍主治医师坐诊为方便患者就诊,耳鼻喉科刘菊副主任医师也参与坐诊,现场医务人员40余名胃食管反流病患者提供诊断、治疗、用药等服务

现场医务人员还为在场患者及家属进行科普宣讲,胃食管反流病为胃内容物反流至食管,口腔,咽喉,气道和肺导致的一系列症状,终末器官效应和(或)并发症的一种疾病,可导致食管黏膜炎症,糜烂,溃疡乃至癌症。胃食管反流病的诱发因素及易感人群年龄大于40岁肥胖、有消化道疾病家族史服用非甾体类抗炎药等久坐吸烟饮酒暴饮暴食进食过快、经常吃油腻辛辣食物焦虑抑郁,发现烧心,反流上腹痛等症状应及时到院诊察,如果是胃食管反流病要尽早干预治疗。

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消化科持续开展胃食管反流病的综合治疗及预后健康教育工作,为更多受胃食管反流疾病困扰的患者朋友提供专业诊疗服务。(文/高哲宁)

关键词: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消化科开展胃食管反流病义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