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2021年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慢性腰腿痛患者术前焦虑、抑郁状态及相关影响因素的探讨》2021-04-07-119 (国)举办通知

作者:高哲宁 发布日期:2021-06-16访问量:1231 次
  • 会议通知
  • 会议日程
  • 专家介绍

一、会议通知

尊敬的各位西部地区骨外科医师、同道:

为进一步了解骨科患者手术前对于疾病的焦虑、抑郁心理,减轻他们的心理负担,消除他们对于手术的恐惧,建设良好的术前心理管理体系,增进领域内的合作与交流,由中国继续医学教育委员会主办、内蒙古自治区继续医学教育委员会和鄂尔多斯市继续医学教育委员会承办并监督、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举办的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慢性腰腿痛患者术前焦虑、抑郁状态及相关影响因素的探讨》2021-04-07-119 (国)将于2021年6月18日举行。

受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影响,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筹推进新冠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疫情防控期间继续医学教育有关工作的通知》(国卫办科教函【2020】397号)要求,推进疫情防控期间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有序开展,本次继续医学教育项目为线上形式开展。

本次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将围绕“慢性腰腿痛患者术前焦虑、抑郁状态及相关影响因素”这一项目主题进行探讨研究,分享学术前沿动态。本次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由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骨科杨物鹏教授进行授课讲解,同时,邀请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赵宇教授进行参与点评。通过探究患者术前心理状态并参与纠正消极心态对于减轻患者痛苦,会诊联络精神病学在不断的快速发展,多科室协同处理疾病,真正了解患者对于疾病的焦虑、抑郁心理,减轻心理负担,使病人正确认识手术的发生发展,消除他们对于手术的恐惧,给患者带来一个良好预后等目的进行授课讲座、交流与学习讨论。本次以研讨班形式针对地区级医院和基层医院骨外科医生和护士进行授课,使得临床工作中逐步开展患者心理学指导工作,科室内多进行心理辅导讲座。

本次课程为线上形式举办,举办时间2021年6月18日,讲授理论课时2学时,按照继续医学教育相关管理规定,参加学员可获得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一类学分1分。

现诚邀西部地区骨外科医师及基层单位学员及相关基础研究领域的各位同道踊跃参加本次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增进友谊,深化合作。

 

                               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科教科

                                      2021年6月17日

 

二、会议日程

 

由中国继续医学教育委员会主办、内蒙古自治区继续医学教育委员会和鄂尔多斯市继续医学教育委员会承办并监督、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举办的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慢性腰腿痛患者术前焦虑、抑郁状态及相关影响因素的探讨》2021-04-07-119 (国)将于2021年6月18日举行。

受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影响,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筹推进新冠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疫情防控期间继续医学教育有关工作的通知》(国卫办科教函【2020】397号)要求,推进疫情防控期间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有序开展,本次继续医学教育项目为线上形式开展。

举办时间为2021年6月18日,下午3:00-4:00继续医学教育项目讲课,4:00-4:30专家点评,讲授理论课时2学时,按照继续医学教育相关管理规定,参加学员可获得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一类学分1分。

参会详情请咨询0477-8367226;13847736121;15149685656

 

三、授课教授介绍

 

杨物鹏,男,1965年生于内蒙古鄂尔多斯伊金霍洛旗,2000年毕业于第三军医大学,医学硕士,主任医师。脊柱外科主任,内蒙古医科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内蒙古自治区医学会脊柱外科分会副主任委员,内蒙古自治区医师协会骨科分会副会长、鄂尔多斯市骨科分会主任委员、鄂尔多斯市青年联合会委员、鄂尔多斯市科普作家协会委员,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估值疾病委员会、中国医药教育协会模拟教学委员会委员、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内蒙古分会副主任委员。

曾多次获内蒙古自治区与鄂尔多斯市科技奖项,获内蒙古草原英才、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好医师、内蒙古自治区青年科技奖、内蒙古自治区继续医学教育工作先进个人、内蒙古医科大学优秀教学管理工作者、内蒙古科技标兵、鄂尔多斯草原英才、鄂尔多斯英才、鄂尔多斯市五一劳动奖章、鄂尔多斯市优秀科技工作者、鄂尔多斯名医、鄂尔多斯市青年技术骨干、鄂尔多斯市青年科技新星奖、鄂尔多斯市学术技术带头人、鄂尔多斯市卫生科技教育管理工作先进个人、中国科协高层次人才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人才库人才等荣誉。先后获内蒙古自治区科技进步三等奖3项,内蒙古自治区医学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2项

2003年在东南大学中大医院学习同时引进椎间盘镜技术已在我院开展,2004年在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骨科(脊柱外科研究所)学习一年, 2006年9月参加北美脊柱外科(NASS)学术研讨会,2007年在英国chesterfield royal hospital NHS学习,2013年10月参加欧洲脊柱外科年会,多次参加国内外各种大型学术研讨会。曾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重大项目及相关课题的研究,现已有30余篇论文发表于核心期刊,其中俩篇在SCI。

赵宇:辽宁省沈阳市人。现为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骨科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博士后指导教师,兼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医院名誉院长、骨科中心名誉主任,前中华骨科学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理事和副秘书长、白求恩基金会骨科基层教育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老年骨科分会社区学组组长、国际BMC Musculoskeletal Disorders杂志副主编、杂志中华骨科杂志编委,中华骨与关节外科杂志编委、实用骨科杂志编委,世界创伤与骨科学会(SICOT)中国分会常委、国际华人脊柱学会(ICSS)委员兼副秘书长、北京医师协会骨科分会委员、中国医药教育协会脊柱分会颈椎教育工作组副主委、中国康复医学会脊柱脊髓专业委员会基础学组委员等。

1993年毕业于中国医科大学,1996年攻读中国医科大学骨科学硕士研究生;1999年攻读北京协和医科大学骨科学博士研究生,师从著名骨科学家邱贵兴院士,毕业后于北京协和医院骨科工作,历任住院医师、主治医师、副教授、教授。2011年8月-2012年8月受中组部和卫生部派遣,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医院担任副院长,荣立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个人三等功。

骨科专业,擅长脊柱外科,多年来治疗了大量的脊柱侧凸、后凸、腰椎间盘突出、腰椎狭窄、胸椎管狭窄、颈椎病、脊柱骨折、脊柱肿瘤、脊柱结核等病例,治疗效果良好,深受广大患者赞誉。近年来,采取微创MAST技术治疗腰椎间盘突出,取得了满意的效果。

曾赴德国、瑞士、新加坡、美国、香港等研修脊柱外科技术。已在国际著名骨科杂志JBJS、脊柱外科杂志《欧洲脊柱杂志》Spine等期刊上发表论文及综述60余篇,其中20篇SCI收录。获得国家发明或实用新型专利13项。主持多项科技部重点专项、国家自然基金、北京自然基金、北京市科技委重点专项、卫健委项目,在研经费1000多万。主译《脊柱与脊髓MRI精要》、《达拉斯贡袖珍骨科学》、《骨修复与重建》、《石膏固定操作手册》《脊柱功能解剖学》等,并参加骨科巨著《骨科手术学(第三,四版)》等多本书籍的编写。参与了《中国骨科大手术静脉血栓预防指南》、《骨关节炎诊疗指南》、《中国骨质疏松骨折诊疗指南》等多部指南与规范的编写工作。

赵宇科研团队,聘请了中国航天员中心人因重点实验室王丽研究员作为顾问,同时有西安交通大学人因工程团队张煜教授、张博俊博士等,他们长期从事人因工程设计和测评,对人因设计有丰富的经验,曾编制过多项国家军用标准和行业标准,积累了丰富的人因研究基础,开展了覆盖设计准备制定、设计实施、设计验证和测评各环节的研究工作,为标准的制定和验证积累了理论和实践基础,已经完成了部分骨科手术器械的人因测评,针对测评发现的问题改进了相关设计,获得了满意的临床效果,相关研究成果正在总结发表。

 在工作之余,创办了未来骨科医工融合沙龙,主要促成医疗、人因工程、骨科内固定、机器人、材料等多学科融合,奠定了医疗人因学的基础,在前期基础上,本团队组织全国医疗领域的人因专家,编撰了《医疗人因学》,预计明年初出版。

关键词: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