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胸心血管外科独立完成Castor一体式分支型主动脉覆膜支架

作者:高哲宁 发布日期:2021-08-25访问量:1108 次

2021年8月25日,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胸心血管外科在郭振平主任带领的团队下,独立完成Castor一体式分支型主动脉覆膜支架的置入,成功救治一例外伤性主动脉假性动脉瘤患者,标志着我院在主动脉支架技术水平迈进巨大一步。

    患者年轻男性,因车祸外伤入院,急诊查CT示:主动脉弓部假性动脉瘤。随时有破裂出血,危及生命可能。患者辗转北京安贞医院,因经济问题未治疗。

郭振平主任和患者沟通后,家属决定在我院治疗。郭主任与团队认真讨论制定手术方案,术前精准测量血管直径等数据。患者年轻男性,瘤体紧贴左锁骨下动脉,普通支架易封堵该重要动脉,决定运用复合杂交手术实施一体式分支支架主动脉瘤腔内隔绝术。

该款支架已在专家指导下实施过多例,具有丰富经验。由于患者经济困难,与患者充分沟通后,决定放弃传统的穿刺方法(需使用昂贵的血管缝合器),行股动脉和左侧肱动脉切开入路,既保证了手术安全性又兼顾了经济性。

Castor分支型支架是我国公司自主研发的唯一一款用于临床的分支型支架。它的出现为我们处理此类病变提供了有力的武器,它可以一体化重建左锁骨下动脉,远期抗疲劳性能良好。操作流程标准规范,安全可控,是重建左锁骨下动脉最理想的选择。

此次手术在相关科室的大力协助下顺利成功完成,再一次体现了我院多学科协作的高水准,为患者保障了生命安全,节省费用,体现了医院大爱无疆的精神。

关键词: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胸心血管外科独立完成Castor一体式分支型主动脉覆膜支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