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拒收红包 救人又暖心

作者:高哲宁 发布日期:2021-10-22访问量:630 次

近日,在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康巴什部急诊科住院的71岁的郜先生突然收到一张500元的住院费收据。但他本人表示没有交过住院费,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这张收据是郜某的老伴之前硬塞给管床护士闫晓燕的一份“心意”,没想到,闫晓燕护士又以这种方式将红包还到了自己的手中。

郜某因“三度房室传导阻滞”入院,并立即安装了临时起搏器。安装好起搏器,需要时刻监护患者的生命体征。闫晓燕作为管床护士,她晚上一直守护在患者身边,时刻监测生命体征,晚饭也没有吃。郜某家人为了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给她悄悄的塞了500元的红包。闫晓燕护士多次的拒收未果后,决定将500元钱缴入了患者的住院费里。

“家属的感激之情我们能够理解,但是红包我们坚决不能收。救死扶伤是我们的本职工作。我们不需要红包,病人和家属的信任和理解,对我们来说就是最大的‘红包’!”闫晓燕表示,将“红包”转存为患者的住院费,只是物归原主而已。

救治患者是医护人员的天职,拒收红包也是恪守医德的表现,请广大群众相信医护人员的职业操守,没有红包,医护人员一样会恪尽职守,医术与服务均不会打折。

关键词:护士拒收红包 救人又暖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