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演练促实战 筑牢安全防线 市中心医院开展发热门诊应急处置模拟演练

作者:高哲宁 发布日期:2021-10-27访问量:667 次

随着新一轮的疫情形势逐渐严峻,为进一步提高我院疫情防控处置能力,熟练掌握新冠肺炎疫情应急预案,增进各部门间的协调配合,最大限度地保护医务人员和患者安全,10月26日上午,我院东胜部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组织进行发热门诊应急模拟处置演练,发热门诊全体医护人员、CT室人员等参与演练。

本轮疫情传播快、范围广、隐蔽性强,为一线疫情防控带来了极大的挑战。发热门诊作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诊疗操作不到位极易出现院内交叉感染,造成疫情传播扩散,因此必须从严从实从细落实疫情防控的每一个步骤。

10月26日上午11时,在发热门诊组织进行了应急处置模拟演练。

演练模拟一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到发热门诊就诊,预检分诊对患者进行测体温、查询新冠及鼠疫健康码、行程码并进行问询登记。

本次发热门诊应急处置模拟演练,检验了发热门诊应急预案相关处置流程的可行性,增强了医务人员对突发传染病病例的应急处置能力,提高了各部门的应急组织和协调配合能力,有力地保障了疫情防控工作的有效开展。同时在演练中对发现的问题不断进行分析整改,从而持续优化和完善发热门诊工作流程方案,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做好扎实基础。

关键词:以演练促实战 筑牢安全防线 市中心医院开展发热门诊应急处置模拟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