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神内介入团队取栓病例数进入全国前10名

作者:高哲宁 发布日期:2021-11-10访问量:831 次

鄂尔多斯这个“扬眉吐气”的城市,伴随生活水平的提高,急性缺血性卒中的患者也在与日俱增,与以往不同,时代在进步,科学在发展,而医学领域的进步正是与生命接轨,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神内介入团队,毅然守护着这座城市的健康。

2020年神经介入团队获得鄂尔多斯市产业创新人才团队(鄂尔多斯市神经介入产业创新人才团队)以王俊梅主任为首的介入团队目前有核心成员7名,研究生导师1名,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6名,5名医生到国内顶尖神经介入中心进修,1人到欧洲访问学习,在取栓技术上已非常成熟,大大提高了本院在周边地区的影响力,同时也为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增加了一个坚实的后盾。

此次排名代表了我院在急性缺血性卒中在技术上成熟、为患者治疗提供了更多希望,做到早期识别、早期干预,不用北上家门口就可以解决问题。

我院作为中国卒中学会和国家卫健委脑卒中防治的“综合(高级)卒中中心”,2014 年建立的神经内科介入团队近年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目前年完成各类缺血性脑血管病的神经血管介入治疗手术 200 例次以上,其中取栓病例约 50-70余例,常规开展颅内、外动脉狭窄支架置入术、急性脑梗死机械取栓术、脑动脉慢性闭塞介入再通术及脑静脉窦机械取栓术等,是内蒙古自治区最早开展该项技术的医院之一,也进入首批中国卒中学会急性缺血性卒中血管内治疗协作组成员单位和天坛神经介入联盟首批成员单位,神经介入技术获得院级新技术、新项目一等奖 5 项,二等奖3项,多人次在国家和区域级神经介入大赛中获奖。

    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近几年采用介入手术的方法,挽救了大量患者生命,降低了致残率,随着医学技术的不断进步,介入团队也会以精湛的技术,紧跟科技步伐,力求在专业领域取得新突破,守护一方百姓。

关键词: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神内介入团队取栓病例数进入全国前1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