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组织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应急处置实战演练

作者:高哲宁 发布日期:2021-11-10访问量:791 次

为切实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提升医院各部门、各科室的应急处置能力及我院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实战能力,2021年11月4日下午,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东胜部)组织开展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应急处置实战演练。

本次演练由郝在军副院长统一指挥,由感染管理科牵头组织,医务科、护理部、党办、院办、检验科、保卫科等科室相互配合,各司其职,分工明确,圆满的完成了本次实战演练。

为保障本次演练的真实性,将演练形式进行了调整。本次演练设置了五个场景,全院各科室按照自己的场景同时开展演练,演练前郝在军副院长召开部署会议。组织本次大型演练,目的是了解各科室的应急处置能力,查找不足之处,及时梳理应急流程及预案是否可行合理。

为督促各科室更好的开展演练,查找不足,将参与本次演练的领导进行分组,各组亲临现场进行观摩并指导,分别在内、外、妇、儿、医技、门急诊等47个科室同时开展实地演练。

郝在军副院长认为,此次演练全体人员反应迅速、分工明确、到位及时、配合密切,处置过程较熟练,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要求相关科室完善流程、预案。

同时,此次演练提高了医务人员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明确了相关科室及人员的职责任务,加强了各部门的配合和医务人员的防护,确保疫情一旦发生,可以应对自如。

关键词: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组织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应急处置实战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