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检验科顺利通过ISO15189医学实验室认可现场评审

作者:高哲宁 发布日期:2022-01-10访问量:1725 次

2022年1月7日至9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指派专家组到我院进行为期三天的ISO15189医学实验室质量与能力认可现场评审。经过专家组线上+线下严谨细致的检查,我院检验科顺利通过了ISO15189现场评审。

本次评审由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张军力、巴彦淖尔市医院闫利明、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刘辰庚、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托娅、兴安盟人民医院国玉梅担任评审专家。

1月7日上午,我院在康巴什部行政六楼会议室召开线上+线下评审首次会议。评审组5人,我院院长张凤翔,综合办、医务科、护理部、信息科、总务科、质控科、感控科、、器械科、科教科、检验科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参会。评审组组长张军力主持会议并介绍了评审目的、依据、范围,并强调了工作纪律。

院长张凤翔向专家组表示欢迎和感谢,简要地介绍了医院基本情况,要求医院各科室全力配合好专家组各项工作。会中,检验科主任曹青凤向评审组汇报了科室基本概况、认可准备工作及质量管理体系建设运行情况。

首次会议后,五位专家分别通过线上+线下按照客观、平等、保密等原则,通过多层次、多角度、多方式的深入追踪检查,包括现场查看实验室的设施与环境,审阅文件,考核工作人员,走访了我院急诊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儿科等科室,通过与医护人员访谈、危急值记录、提问等形式评审检验前和检验后的重点要素,包括护士操作是否规范,标本交接流程是否顺畅,标本采集及危急值报告记录是否完整等,对检验科的质量管理体系和技术能力等进行全面系统的审核。

在评审工作的末次会议上,评审组组长张军力宣布我院检验科此次现场评审通过。对我院检验科的管理水平和技术能力给予高度评价,同时提出了一些整改建议。

张凤翔院长代表院领导班子和全院干部职工向专家组为期三天的现场评审工作表示感谢,为检验科通过本次现场评审表示祝贺。他表示,各位评审专家通过深入细致的评审,对于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更好的为临床和患者服务的建设性指导意见,我们要及时整改,逐条落实,检验科要以此为契机,持续改进,不断提高实验室质量管理、技术能力和服务水平,争取以更高水平的检验质量服务临床、服务患者,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检验科顺利通过ISO15189医学实验室认可现场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