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义剪,爱行动

作者:高哲宁 发布日期:2022-01-07访问量:1290 次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当前,我院应防控部门要求严格管控患者及家属出入病区,这样一来,对于患者和家属而言理发成为了一大难题,为满足患者理发需求,12月30日下午,康复医学科再次联系“明星志愿者团队”的五位献爱心女士亲临科室,她们服饰整洁,带着专业的美发用具来到科室,认真细致的帮助几十位在科住院的患者和家属洗头、理发。在此过程中科里医护人员积极帮助打热水、送毛巾,共同铸造并传递了一片爱心,吹剪头发后病患们倦怠病容立马精神了。

负责人谷女士说:疫情防控期间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人员都很辛苦,对于病区患者出入管控这方面也是迫于当前疫情形势,管控起来也有一定难处,希望患者朋友们能理解,康复医学科也是我们鄂尔多斯明星志愿者协会老会员,而我们能为患者和家属提供便携义务服务也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

不记得这五位义务工作者这是第几次来康复医学科病房义务理发,尽管我们职业不同,但我们都是为了尽可能地帮助患者以及家属,无私奉献,善行人生,心意相通。一年又一年,无论严寒还是酷暑,在新冠疫情之前“明星志愿者”团队的发型师们每个月的28号都会来到病区为长期卧床,行动不便的患者提供免费剪发服务。

本次义务理发服务活动的开展,更进一步让患者感受到家一般切实的温暖和关怀,同时此举也得到了患者和家属的一致好评。

心义剪,解了“燃眉之急”。

爱在动,温暖着整个冬天!

关键词:心义剪,爱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