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第三期年轻医师能力提升专题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李瑞 发布日期:2023-05-10访问量:712 次

借力国内外著名专家,拓展国际视野。2023年5月6日,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第三期年轻医生能力提升专题活动”在东胜部科研教学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期活动延续前两期活动形式,分为典型病例分享、从医经历分享和科研SCI论文写作方法分享三大板块。

美国托马斯•杰斐逊大学放射学刘吉斌教授、超声医学及影像装备专家毓星教授、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超声科主任医师王金锐教授、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超声科副主任王淑敏教授、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临床流行病学研究中心张华博士作特邀讲座。

医院党委书记白雁、院长折占飞等全体院领导班子成员、部分行政职能科室主任以及临床医技科室主任出席活动。东康两部未满40周岁的主治及以下年轻医师以及实习、进修、规培生参加活动。现场学习氛围浓厚。

王永华副院长主持活动并作精彩点评

美国托马斯•杰斐逊大学放射学刘吉斌教授以《医学发展国际视角》为主题进行讲座,为年轻医师开阔了视野。

超声医学及影像装备专家毓星教授进行了《青年医生如何做好创新研究》的讲解,在如何做好创新研究上给现场医生以启示和鞭策。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超声科主任医师王金锐教授进行了精彩的发言,督促年轻医师踏实工作。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临床流行病学研究中心张华博士进行了《高质量临床研究的设计与实施要点》的分享,就实用的科研方法和技巧进行了详细讲述。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超声科专家、副主任王淑敏教授进行嘉宾点评,强调了统计和流调的重要性。

从医经历分享环节,王爱琼教授带来从医经历分享《踔厉奋发,学思践悟——用一生的时间努力成为一名老百姓需要的好儿科医生》,她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

科研、论文写作方法分享环节,康巴什部肿瘤内科的李全福主任带来了《浅谈我在市中心医院的科研心路》,他用自己的切身经历和科研实际给大家带来了深思和启迪,精彩的讲解迎来了阵阵掌声!

典型病例分享环节,东胜部泌尿外科董争争带来疑难病例分享《腰痛发热为哪般?》,让大家知道了勤学、善思的重要性。

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学科和人才建设为抓手、培养学者型专家、建设研究型医院,相信在123456发展战略的推动下,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必将成为蒙西地区人才培养沃土、百姓健康后盾,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笃行致远、惟实励新。

关键词:年轻医师 能力提升 专家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