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个合格的党支部书记

作者:刘晓慧 发布日期:2016-07-25访问量:18974 次

讲政治、有信念:

---做个合格的党支部书记

 

                                                                                                        刘晓慧

                                                                                            (2016年6月22日)

我是康巴什部党支部的书记,我叫刘晓慧。康巴什部党支部成立于2014年6月份。我的本专业是口腔专业,现在是康巴什门诊部副主任。作为康巴什部党支部书记,这块工作我还要有很多努力的地方,尤其是“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开展以来,通过不断的学习,我发现支部书记有很多工作要做,担子很重。现在我就“讲政治、有信念”这个主题谈一谈如何做好支部书记。

  • 加强学习,把党章党规放在心中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党中央深化党内教育,深入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的又一次重要实践。“讲政治、有信念”就是要让我们学习党的规章制度,尤其是党章,作为党的根本大法,更要学习,要吃透。除自身学习外,我组织支部党员每两周一次集中学习,手抄党章,并组建支部微信群,给一些不能集中学习的党员推送信息。还给支部党员讲党课,把我学到的党章党规与大家分享,大家交流。通过各种形式学习活动,大家对党的认识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进一步加强。

  • 发挥表率,把讲政治落实到日常工作中

“讲政治”不是虚的,是一种政治认知,是对我党的坚决拥护。这就需要我们认真学习,严格贯彻党中央的政策。对于如何贯彻好,我觉得作为基层支部书记,我得首先起表率,带头准时出门诊,带头检查各医师出诊情况,带头做好医患沟通,带头学习党章党规。我十分注重自身言行,尤其不能看不清事实,妄议中央的一些政策。我们要明白,政治制度的完善是需要过程的,中国社会主义制度是先进的,我们必须得有高度的理论自信和道路自信。

  • 搞出效果,把有信念作为人生的坚守

“两学一做”专题教育,院党委给我们定的主题是“医患一家亲”,我觉得很好,我们康巴什部党支部是个综合性党支部,内科、外科、妇科、儿科各个专业等都有,我也征求了普通党员和支部委员的意见,我根据专业情况把支部分成四个党小组,让大家一起想办法,就围绕改善医疗服务,提高医疗质量进行抓。效果已逐步凸显,行政党小组开展党员志愿者服务日,派专人在门诊大厅进行自助挂号咨询,减少来院患者挂号缴费等待时间;门诊党小组要求党员挂牌出诊,早出晚下,保证所有挂号人员都能及时看上病;医技党小组在党员先锋岗上下功夫,在保证检查报告质量的前提下,尽早出报告,减少等待时间。同时,我们支部在5月底还到康巴什北区医院进行了义诊,让大家不出门就享受到三甲医院专家的健康咨询。这些活动的开展让我们支部的党员党性意识进一步增强,让我们党员的信仰进一步坚定。

一个没有信仰的民族,是没有希望的民族。我们共产党的信仰是什么,就是共产主义,就是为人民服务!“讲政治、有信念”就是让我们坚定这一理想。作为一个基层的支部书记我也给自己定了个目标:与全体党员一起坚守共产党人的信仰,一起为患者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既做一名合格的医生,更要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谢谢大家!

关键词:讲政治、有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