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政治、有信念”专题研讨材料

作者:乔向东 发布日期:2016-07-25访问量:18399 次

信息科   乔向东

进入2016年以来,党中央在巩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成果的基础上,对广大党员同志提出了新的要求,号召全体党员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这是新形势下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作为一个社会主义新时期的共产党员,“共产党员”已经不仅仅是一个光荣的称谓、一个模范的标志、更是一面催人奋进的旗帜,我们不仅要学习党章、强化我们的政治意识、保持政治本色;还要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时刻关注国家的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和治党治国思想;更要从实际行动上践行党的宗旨、保持公仆情怀,紧密联系群众,全心全意的为人民服务。经过几个月通过对党章的逐条逐句通读,再一次重温了入党誓词,我仿佛又找回当年入党时的激情,心中那股信仰的热火再次被点燃,这使我从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再一次对自己进行了深刻的审视,并严格按照党章规范自己的行为,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为风向标激励自己,以至于使我在工作中积极性不断被调动起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日常的工作中去。作为一个行政小组的党员,我的义务是尽自己所能去服务医务人员,让我们的医院运行更加顺畅,服务更加到位,自从“两学一做”以来,我对问题的响应效率提高了一倍,并经常到门诊大厅去帮助在使用自助挂号机和手机APP过程中遇到问题的患者,提高患者的满意度,帮助提升我们医院的整体就医环境和服务水平。

总之,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勇于承担起自己的责任,也就是既要承担起为国家、为单位发展出谋划策、无私奉献的责任,又要承担起为群众排忧解难、为患者提供优质服务的责任,这样才能在奋斗中实现自己人生的价值。

关键词:“讲政治、有信念”专题研讨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