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作者:李瑞 发布日期:2018-02-07访问量:18570 次

2018年2月7日下午,我院召开了市中心医院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凤翔同志主持,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市卫生计生委王琳琦主任、派驻纪检组梁占和组长、系统机关党委左新芳副书记出席指导本次民主生活会。

 会前,院领导班子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认真开展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函、设置征求意见箱等方式,在不同层面广泛征求群众意见,按照“四必谈”要求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张凤翔院长通报了上一次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领导班子针对本次民主生活会6个方面作了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改进措施,相互之间开展了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王琳琦主任对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继承好传统,力争把每一次民主生活会都开成像本次一样团结奋进的会议、加油鼓劲的会议。二是解决好问题,对于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的意见,要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原则,理性看待,认真解决。三是运用好成果,要用制度巩固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并通过运用民主生活会成果,推出工作新举措,规范患者诊疗服务。

梁占和组长在讲话中肯定本次民主生活会辣味十足,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他指出,民主生活会后要注重后期的整改工作,要将民主生活会开成会前准备有余、会中充实有料、会后整改有效的成果会,而不是没有回音的痕迹会。

最后,张凤翔院长做了会议总结,并进行了表态发言。他指出,本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既直面问题,又和谐团结,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预期目的。针对会议查摆出的问题,结合市卫生委领导的指示,下一步从以下几方面加以整改:一是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及时进行改正,建立党委班子整改台账和个人整改台账。二是更加深入、细致的进行学习,认真领会习总书记和党中央的要求,并以此指导医院的工作。三是认真按照中心组学习安排进行学习,落实好学习任务,为全院党员起好带头表率作用。四是在建整改台账的基础上,把会上相互提的意见、建议好好消化,落实到医院管理的实际工作中,落实到深入推进医改任务的过程中,落实到每名来院患者的服务中,保证民主生活会开的有效果。

 

关键词: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