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监督检查 ,严守假日作风纪律

作者:冯飞龙 发布日期:2019-02-02访问量:21873 次

年关将至,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医疗服务工作,杜绝出现“节日腐败”的行为,紧盯时间节点,坚决制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营造风清气正的假日氛围。按照市卫计委关于春节期间严禁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文件要求,张凤翔院长1月31日在我院2019年第二次科主任、护士长例会上向环节以上干部做了传达部署,2月1日下午由派驻纪检组长王子华带队,综合办、人事科、财务科组成的检查组,对我院门诊、窗口部门、住院病区进行了督导检查,确保春节假日值班人员坚守岗位、遵守工作纪律,为患者在春节假日期间创造一个安全、舒适、廉洁的就医场所。

在检查中,派驻纪检组长王子华要求,各部门严格执行市卫计委关于春节假日遵守纪律规矩有关要求,强化自我约束,坚决杜绝节日病,恪守市纪委监委发布的元旦春节期间“十二严禁”,坚决杜绝“节日腐败”,严禁借节日违规发放各类津补贴,严禁使用公款参加聚会、旅游、购买烟花爆竹、购买烟酒等违规违纪行为,严格公车管理,严禁酒驾,严禁收送贵重礼品、微信红包及其他形式的礼金、消费卡,严禁违规参加各种老乡会、校友会,严禁参与赌博等违规违纪行为。

在对窗口工作检查中,王子华要求,在假日期间要做到使用“十字”文明用语,着装整齐,严格工作纪律,热情服务。

在对各门诊的检查中,要求做好门诊排班安排,及时向群众公布,同时门诊人员要按时出诊、坚守岗位,做好节假日接诊工作。

在对住院病区的检查中,王子华要求假日值班人员要严格履行工作,重视医疗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为群众在春节假日做好医疗服务工作。

关键词:八项规定、节日病、十二严禁